全大運聖火今引燃楊勇緯任嘉賓期許選手發揮所學

中大新聞

2024/04/16 中時新聞網

 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5月4日舉行開幕典禮,承辦單位台灣體大15日下午在台中公園湖心亭前舉辦「聖火引燃」儀式,由校長許光麃、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引燃聖火,邀請校友、東京奧運柔道銀牌選手楊勇緯擔任嘉賓,共同將聖火交予傳遞手,為全大運揭開序幕,16日起展開北、中、南聖火傳遞之旅。

 
台灣體大今年創校63年來第6次承辦全大運,主題是「經典再現、活力無限」,睽違20年承辦全大運,校方特別重返湖心亭舉辦「聖火引燃」儀式,由許光麃、房瑞文手持繩紋陶罐舀起湖水,取燃今年全大運聖火,象徵經驗傳承。
 
房瑞文表示,台灣體大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體育專業大學,承辦全大運經驗最多,今年適逢奧運年,不少奧運實力等級的選手會在全大運亮相,相信台灣體大承辦全大運一定可以呈現高水準。
 
許光麃表示,台灣體大接下全大運任務,全校師生總動員,結合運動教育學院、競技運動學院、運動產業學院及相關科系等資源,希望為選手帶來不一樣的參賽體驗。
 
楊勇緯表示,他第一次參加引燃聖火儀式,尤其在湖心亭歷史景點前舉行,非常特別。他很期待選手的表現,全大運是大學選手大型賽事,希望選手們都能將所學發揮出來,拿到心中的好成績。
 
目前正為巴黎奧運備戰的楊勇緯,也是台灣體大校友。他談起參加母校活動的心情指出,過去大部分時間都在受訓,能回到學校練習或參賽就好像回到家的感覺,覺得永遠都有一個後盾支持。
 
台灣體大主祕陳添丁指出,歡迎全國大專院校選手來參加全大運,今年全大運可說是奧運前的試金石及磨練機會,希望選拔出的優秀選手都能代表台灣,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全大運賽事聖火傳遞4月16日首日將從台中北上,前往國立體育大學、中央大學、中原大學等3校;17日南下至長榮大學、成功大學;18日在台中前往靜宜大學、弘光科大、僑光科大及中興大學等4校。全大運將於5月4日在台灣體大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5月8日閉幕。
 
【本文轉載自2024-04-15/中時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