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全國學生社團評選 證券研究社與登山社旗開得勝

焦點新聞

2024.04.11 文/學務處課外組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證券研究社榮獲「學術學藝性社團特優獎」;登山社獲「體能體育性社團優等獎」,一同為校爭光!照片課外組提供

11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3月30日至31日在大仁科技大學登場,中央大學今年推薦2個校內特優社團參賽,自113所大專校院,共211個參賽學生社團中脫穎而出。證券研究社榮獲「學術學藝性社團特優獎」,表現優異;登山社榮獲「體能體育性社團優等獎」,一同為校爭光,展現大學生透過社團活動,體現高等教育社會責任,培養社會參與的自主能力。

中央大學證券研究社在全社評的殿堂初次登場,旗開得勝,豐富的專業課程及競賽成果,在眾多學術學藝性社團中拔得頭籌,榮獲最高榮譽-特優獎。在第二天交流與觀摩活動中,吸引國內多所大專校院紛紛前來取經,社長蘇彥銘同學以精闢的解說,介紹如何透過社團活動整合國內22所大學的證券研究社,建立金融人才的最佳交流平台,推廣正確理財觀念,超越一般學生社團的視野與高度,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初試啼聲,勇奪佳績。

登山社結合愛好大自然的學生,共同研習各種山野、自然、人文知識,進行有規劃、有組織的登山健行活動,迄今已經49年,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專業社團,近年來,更秉持著「無痕山林」的理念,協助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執行「巡守與森林保護計畫」,進行生態與遺跡踏查,推廣環保意識,評選過程中呈現的豐碩活動成果,得到評審委員高評價的肯定,榮獲「體能體育類-優等獎」。

本校林沛練學務長擔任今年全社評賽事的評審團主席,他表示,前幾年受到疫情影響與限制,辦理實體活動著實不易,生活恢復常態後,更應鼓勵同學以多元型態參與社團活動,從中擴展人際關係,健全人格發展。由於社團同學用心經營及傳承,使得大學社團得以蓬勃發展,校園生活多元且豐富,希望所有參加全社評的社團夥伴們,入寶山而來,滿載而歸。

此外,本校享譽盛名的咖啡研究社,過往已蟬聯111-112年連續二年特優獎,今年更受邀擔任「學術學藝性」社團座談會的分享人,前社長化學系黃季雅同學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介紹社團運作的甘苦談,以及如何兼顧課業學習與課外活動發展,在現場引起各校的社團代表們熱烈提問及迴響,創造出學生族群間的共同話題,也為青年學子參與公共議題樹立典範。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證券研究社獲得「學術學藝性社團特優獎」殊榮,由教育部學生事務與特殊教育司吳林輝司長(左三)頒獎表揚。照片課外組提供 media photo 本校登山社榮獲大學校院組體能體育性社團優等獎,為登山社歷年參賽中的最佳成績。照片課外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