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就學募款活動-公益科普之旅 翻轉經濟弱勢學子未來

焦點新聞

2024.04.02 文/教學發展中心
media photo 中大安心就學募款活動-公益科普之旅,左起教發中心張午龍主任、太空系劉正彥教授、王俐容副教務長共同出席活動。照片教發中心提供

為協助本校經濟弱勢的學子專心完成學業,並感謝捐款者的善行義舉,教學發展中心特舉辦113年安心就學募款活動-公益科普之旅,3月30日以「太空人的食衣住行」為主題揭開序幕,由國家講座劉正彥教授親自指導民眾一起DIY太空梭,希望貢獻學者專長,引發民眾科普興趣,並鼓勵更多人幫助經濟弱勢學子。

本系列公益活動邀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劉正彥教授、化學學系謝發坤教授、地球科學學系郭力維教授、張文和助理教授和生命科學系葉淑丹助理教授,輪番接棒科普之旅講師,以實際行動支持這項富有意義的活動。

王俐容副教務長感謝民眾熱心捐款和校內教職員們的支持,希望藉此募款專案,提供經濟與文化弱勢學生更多就學輔導資源,期能讓他們以「學習取代工讀」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達成促進社會階層翻轉的目標。

本次小額募款—公益科普之旅活動的工作人員,皆來自安心就學學生所自組的志工團隊。團隊成員希望能藉此機會感謝所有捐款人的支持,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專心向學,並以一己之力支援募款活動,期盼此計畫能以正向循環繼續獲得大家的支持,讓更多學弟妹們受益,希望未來有能力加倍回饋學校和社會。

本次募款活動從2月宣傳至今已近70人響應,募得50多萬元善款,期待小額捐款細水長流。接下來公益科普之旅,4月27日有「月球廣寒宮」活動、5月18日為「地科大小眼」活動,以及6月15日「蟲蟲隱形術」活動,也歡迎捐款者踴躍共襄盛舉!

media photo 太空系劉正彥國家講座教授指導民眾一起DIY太空梭。照片教發中心提供 media photo 安心就學志工團隊支援活動一起服務捐款民眾。照片教發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