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我們回來了 百年校慶值年校友歡聚

百年校慶,校友總會與校友服務中心舉辦畢業滿30、40、50年的值年校友晚宴,讓久違的老同窗有機會聚首、重溫舊夢。謝承恩攝

百年校慶,校友總會與校友服務中心舉辦畢業滿30、40、50年的值年校友晚宴,讓久違的老同窗有機會聚首、重溫舊夢。謝承恩攝

適逢中央大學百年校慶,校友總會與校友服務中心於六月六日校慶前一晚,在中壢古華花園飯店,為畢業滿30年、40年、50年的學長學姐們開辦首屆值年校友同學會,多位校友專程遠自海外歸來參加,見證中大百年校慶,與久別重逢的同窗老友,齊聚一堂,重溫求學舊夢,氣氛溫馨喜悅;隨後,前來祝賀中大的國際嘉賓也全體與宴,在美好的校際情誼渲染下,為整場值年校友晚宴增添莊重與喜慶。

時光回憶盒 滿載青澀回憶

活動在傍晚開始,在晚宴之前,安排有茶敍與點心時間,讓遠道而來的學長學姐們,有更充裕的時間,分享過去數十載的人生旅程。同時播放學校近況簡介、校園老照片、以及學長學姐當年的舊照片等貼心節目,讓久未見面的朋友們,一邊欣賞一邊對照現況,歡笑聲此起彼落,熱絡非凡。 晚宴在六點半正式開始,在周景揚校長在開場致詞時提到,一流大學除了擁有良好的師資、學生外,更重要的是,當學生畢業後,依然懷念大學時光的點點滴滴,而在場的校友們更是印證了這番話。

身為晚宴靈魂人物的校友總會林裕偉理事長表示,從土木系系友會到校友總會,這一路走來,校友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尤其近年來社群網站興起,讓校友之間的凝聚力更強。目前已經成立了國際校友平台,期盼全球六萬校友能夠在未來有更多的互動。

為本次活動,校友服務中心特別製作的「時光回憶盒」,不僅放映許多創校初期的舊照片,還整理了在場學長學姐們的當年畢業照,當學長學姐們看著自己一張張青澀的照片時,各桌不時傳來掌聲與歡呼,使整個晚宴溫馨的氣氛達到最高點,於是,周景揚校長、校友總會林裕偉理事長、主任秘書徐國鎧和校友服務中心主任陳介豪,在一片喜樂中逐桌致意,聆聽學長學姐們的心聲,感謝學長學姐們的參與。

歡聚憶當年 增進中大人向心力

本次活動前夕,校友總會發起「一心一億,飛越百歲」回饋母校計畫,希望經由「每人二千,萬人齊心」,集結校友心力,挹注母校發展,嘉惠師生,因此廣為連絡各界校友,希望喚起認同,強化感情連結,增進中大人的向心力。

參與晚宴的機械系73級校友杜建興表示,他很懷念以前的校園,這一晚能夠和同學們一起回來格外溫馨;土木系73級校友黃元杰認為,最懷念過去全校只有一兩千人時,那個單純的中大,這次特地從美國回來,很高興能碰到一些老同學;大氣系63級的徐月娟表示,最難以忘懷的是以前理學院女生不多,全部都住在同一個樓層的日子,即使不同系感情也是很好,希望未來國內的校友也可以多多參加類似今晚這樣的活動;中文系73級的馮小蕙表示,當時規定全部學生都要住校,這次的晚宴感謝學校特地安排校友夜宿中大會館,讓她能重溫大學時的宿舍時光,勾起許多美好回憶。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百年,是大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在中大跨越百年的此刻,這些遠從四方歸來的學長學姐們,都只是為了跟母校說一聲「生日快樂」,只是為了再一次笑對同窗老友。在這一夜的值年校友晚宴上,大家回顧當年離開學校的青澀模樣,回味著人生每個階段的容顏,我們在歲月洗禮下,煥發著智慧的光輝,明白「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真諦,也期待下一場溫馨的相聚。

(文/校園特派記者張立偉、校友服務中心駱季青)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