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中大百年樂歡騰 創意市集慶豐「果」

創意市集於中午十二點的國泰樹草坪盛大開市,擺出65種各式各樣的攤位,令人目不暇給。胡順凱攝

創意市集於中午十二點的國泰樹草坪盛大開市,擺出65種各式各樣的攤位,令人目不暇給。胡順凱攝

今年6月6日百年校慶活動日,除了舉辦知識性百年校慶講座及輕鬆的演唱晚會外,課外活動組更擴大往年園遊會,首次舉辦創意市集,邀請校友、國際學生以及在校師生一同設攤,並安排抽獎活動,結合精采的社團表演讓大家耳目一新。

校友首度參與    學生會松果十年再現

創意市集於中午十二點的國泰樹草坪盛大開市,擺出65種各式各樣的攤位,令人目不暇給。有國際學生、僑生等推出的異國美食攤位,馬來西亞的三色奶茶、印尼的黃金麵、澳門的木糠布丁,陣陣飄香與各國風情讓人難以忘懷;學生組推出更是多元,包括二手義賣、髮飾、耳環、戒指、襪子、詩刊、書籤、明信片、貼紙、徽章等琳瑯滿目,讓民眾逛的目不暇給。

今年畢業校友也首次參與擺攤,由校友陳晏華夫婦創立的「瓦當人文書屋」也受邀前來,設立於竹東的獨立書店,將藝文氣息注入校園。還有十年前,第12屆學生會的成員推出轟動的「松果傳情」回來了!當年有別於其他傳情活動,「松果傳情」的每個作品都是學生親自手工製作,當天學生會畢業校友推出「松果傳情」進化版,一樣的手工製作,共100顆松果裝飾,期許在百年校慶的特殊日子中,重拾當年跑活動的熱情以及把充滿回憶的松果傳遞給在校的學弟妹。

小物文創盈滿草地    抽獎表演同慶歡騰

除了手工與文創商品販售外,另有特別展示寓教於樂,如中大科學教育中心將科學體驗搬到戶外,移動式的科學教育,讓前來逛市集的民眾可以用銅板價體驗不一樣的趣味科學。資工系學生也在現場展示自製的APP,吸睛度破表;還有神秘十足的塔羅牌占卜,讓民眾耳目一新。

主辦單位也精心設計臉書打卡活動,配合創意市集消費累積點數抽獎,提供豐富獎品鼓勵大家前來共襄盛舉。更邀請百年校慶吉祥物-果果擔任創意市集的代言人,於市集開始前現身校園各處,與中大師生合照打卡上傳Facebook,推廣市集的熱情。隨後隨著果果出現在市集,掀起一陣拍照熱潮。

創意市集也搭配整場串場表演,邀請校內社團熱情參與,如吉他社、熱舞社、肚皮舞社,還有今年參與「當我們唱在一起 LET’S A CAPPELLA!」駐校藝術計畫的同學組團演出,使出渾身解數,揮灑青春與熱情,同慶百年歡騰。

(文/校園特派記者蔡宇安、林冠維、秘書室李美儀)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