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3月17日杜維明教授演講網路直播

百年校慶系列活動「當代大師演講」網路直播,歡迎各界聽眾準時線上收看!

講者:杜維明教授 (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長、哈佛大學教授)

講題:學做人──精神人文主義的視角

直播時間:3月17日(二)10:00-12:00

直播網址:http://goo.gl/KvhI1U

 

流程:

10:00-10:20 接待入座
10:20-10:30 主辦單位致詞
10:30-10:40 引言:汪榮祖教授(中央大學歷史所講座教授)
10:40-11:45 演講:杜維明教授(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長、哈佛大學教授)
11:45-12:00 與大師對話(聽眾問答)

講者簡介:

杜維明教授為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長、哈佛大學研究教授、國際哲學學會名譽院士、美國人文科學院院士。先後求學東海大學、哈佛大學,受教于牟宗三、徐複觀、帕森斯等中外著名學者;曾任教於普林斯頓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哈佛大學,並於1996年擔任哈佛燕京學社社長,2008年受北京大學邀請創立該校高等人文研究院。

作為「儒學第三期」的主要推動者,杜教授長期致力於闡釋儒家經典,同時以世界文化多元發展的眼光審視儒家傳統,力圖通過對傳統的創造性轉化復興中國文化。多年來,其開拓的「文化中國」、「文明對話」、「啟蒙反思」、「儒學第三期」等諸多論域,在國際思想界產生了廣泛深遠的影響。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財團法人純智文教基金會(蕭公權學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