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大 我驕傲」影片投票


票數更新日期:6 月 8 日下午 04:00
最終總票數公告日期:6 月 8 日下午 04:00

一、投票資格:

本校教職員生、校友。

二、投票期間:

109年6月1日(一)上午10:00至6月5日(五)下午05:00。

三、投 票 獎:

凡參與線上投票者,將有機會獲得家樂福禮券200元,共抽出10名。本活動獲獎結果將於109年6月19日(五)前於105週年校慶網站公告。

四、注意事項:

  1. 投票者需填妥正確資訊,以利中獎後聯繫。每位投票者限投一次,違者將刪除投票記錄,且不得參與人氣獎活動。同時,禁止任何不正當灌票行為,若經查獲,主辦單位有權刪除異常之票數。
  2. 參與投票者提供個人基本資料,主辦單位將遵守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僅用於本活動辦理使用。
  3. 每日所獲票數於網站定期更新。
  4. 本活動如因不可抗力之原因無法執行或其它相關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隨時取消或修改本活動之權利,請以活動網站最新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編號:001

主題:不能不知的中央事

內容:藉由兩分鐘的片長,剪出大學四年中,我們團隊認為最代表中央的三件事。第一為中央大公園與大松鼠,假日熱鬧的校園與松鼠樹林間的追逐,儼然成了中央的招牌;第二即為美食沙漠,過去臉書進行全台大學美食沙漠的票選,中央獲得最高票,當然這僅是誇飾,中央仍有許多值得記憶的美食存在;最後以教研大樓的建立作結,十年來大家於其前方穿梭,均期待著是否能夠在自己畢業時使用到,看著即將完工的建築本體,達成的機會越來越大,希望藉本片能勾起不同時代的中大人的共同回憶,我中大我驕傲!

票數:54


編號:002

主題:會不會得獎就靠這顆了

內容:法文系每天到底都在幹嘛? 喝咖啡? 看小說? 嘣啾嘣啾?
我們將呈現完全不一樣的法文系生活!
平凡的大學生經過了戲劇課後,成了喪屍! 飢渴難耐的他居然同時是學校的門面人物「親善大使」?!

票數:46


編號:003

主題:我中大,我驕……傲(?

內容:住在中央已經三年快四年了,對於中央最深刻的印象,莫過於這些。本影片採用詼諧的方式,搭配最新潮流的「迷因」,向大家介紹中央的特色。

票數:66


編號:004

主題:我的腳踏車不見了!!抓到中央偷車賊?!

內容:本影片的主題是有鑑於最近臉書NCU Talk版上,有越來越多人po關於腳踏車被偷的文章,所以決定以詼諧的方式搭配此時事,拍攝中央的近況。

票數:11


編號:005

主題:蒐集中大三寶

內容:中大生活佔據了我們生活中大部分的時間,你是否走在校園,久了,就漸漸習慣了這等美景,進而忽略了他的美。
漫步校園,到處都是花草樹木,
校狗、鵝鵝鵝及最具代表性的松鼠隨處可見,
雖然美景在身邊,但你是否仍然用心去體會,
請放慢腳步,並在忙碌的生活中,認真感受!
希望能夠藉由這部影片,帶著大家再次遊歷中大校園的美!

票數:19


編號:006

主題:Special at NCU

內容:這部作品主要以中大的課外活動為主,拍攝了中大許多特別的課外活動,從水中漂浮課程、法國交換生辦的slackline體驗到羅馬競技生死鬥等,展現出中央大學豐富的校園生活,希望呈現出整個學校的活力,失去的那些風景 至少拍下來留念過!

票數:75


編號:007

主題:樸

內容:影片紀錄男女主角在中央大學純樸的日常生活,以及兩人由陌生到相愛的過程。
角色由兩個手掌演繹,透過可愛的表情、活潑的動作以及擬真的場景,拍攝一張張精緻的照片,逐格拼湊出生動的故事。
片尾—「當愛存在心『中』,世界『大』放異彩。」不只是與劇情有關,更是有「中大大放異彩」之意。

票數:218


編號:008

主題:日本留學生在中大的一天

內容:這個影片介紹來自日本的留學生在中央大學的一天。
我剛來台灣時中文還不夠好,遇到很多困難,但是在中大的教授們,同學們都很願意幫我。所以我想要透過拍這部影片表達對在中大遇到的所有人感謝。也希望對現在猶豫要不要來台灣留學的日本高中生有幫助。

票數:46


編號:009

主題:Tu me manques

內容:作品名稱”Tu me manques”是法文中「我想你」的意思,若照字面上翻譯則是「我缺少你」,整部影片是發想於我曾經就讀於中大藝研所的姑姑,她曾與我分享過在中大讀書時一段遺憾的愛情故事。希望能夠將這個故事分享給所有曾與中大有記憶連結的人們,讓所有中大人們一起回憶屬於自己的中大回憶。

票數:29


編號:011

主題:在中大,蓋一個家

內容:2017年,來到中大任職。
三年的時光,很多淚水也很多歡笑。
經歷了很多挑戰、完成了很多目標,也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特別要感謝一路上走來陪伴在身邊的每個中大人。
原來,我用三年的時間,在中大蓋了一個家!

票數:165


編號:012

主題:文願中央(Fleeting Time, Our Blossom Age)

內容:你一定能在他人的記憶裡,尋求到獨屬於自己的片刻光陰。
「老師,等您出發去環遊世界,不要忘記寄明信片回中央。」
「為什麼是到中央?」
「因為我當上系主任啦。」
早八第一個抵達教室的成就感;或抄筆記或滑手機的漫長課堂;
午休睡太久為了不遲到而奔跑的狼狽;在夏日避暑冬日避寒的教室裡聊天吃飯。
現在僅隱約覺察到細微的留戀。
總有一天,會對於當時沒多看一些而感到遺憾吧。
過去的平淡是現在最大的感動。
邀請你,跟我們一同回顧。

票數:21


編號:013

主題:我的中大研究生日常vlog

內容:影片簡單記錄我在中大的日常,樸實無華、可能還有點枯燥。在學校縱使有課業的壓力,但整個校園給我一種很日常、舒服的感覺。從早起喝牛奶、中午與朋友吃飯、下午到LAB做作業、與同學討論報告、晚上聊天、打撞球再回家。我想透過影片呈現一種日常、輕鬆的中大生活,也是我目前正在嘗試的生活。影片運用類似vlog的拍攝手法,每個鏡頭都沒經過規劃且只拍一次,之後再簡單的剪輯在一起。只是想記錄並分享我在學校的日常。

票數:37


編號:014

主題:我與那些不全是美好的大學回憶

內容:我們想表達的是,大學4年下來,從大一滿懷期待剛踏進中央大學,對於大學生活滿懷期待,希望自己跟室友可以開心相處,在系上結識一群知己,跟喜歡的人交往。
我們都希望大學生活都是開心的回憶,但不盡然是如此。
我們也會發現一些學校的缺點,人際關係也不如一開始想像的美好,情侶之間的分離,課業上的壓力。
經過了大學四年,會發現這裡並不是完美的地方,但即使如此,他仍是我們生命中美好的回憶,或許某天,我們也能開心的向他們述說著我們在中央大學的青春吧。

票數:167


編號:015

主題:在中大的故事

內容:這些故事每天都不斷地發生在你我的生活,從中大人共同的記憶小綠,這公共腳踏車可以說是對他又愛又恨,愛的是他總在最後一刻幫助我們趕上教授的點名,恨的是我們卻不能占他為己有,因為他是屬於中大校園裡的每個人。而面對畢業,大家難免感到不安,學校的職涯中心為了協助學生,總是親力親為的舉辦許多活動,只為了陪學生面對未知的將來。中大是個國際化的校園,走在路上總是能遇到幾個外國面孔,彼此交流文化,讓身處台灣的我們也能擁有不同視野。

票數:97


編號:016

主題:Beloved NCU

內容:Many people have wrong vision of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NCU) that it is always raining, never care you and etc. In contrast, people can should see the real NCU what it consists of. It lots of beautiful sceneries and passion for research. Students are very enthusiastic and professor are kind nature. NCU has man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like me who are enjoying the NCU by heart and 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e other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come here to get knowledge and enjoy the life and server the humanity.

票數:202


編號:017

主題:Every SINGLE Day

內容:Every single day意味著每一天在中大生活的日常,而single同時也有單身者的意思,其中以宅男魯蛇為代表。日常充斥著數不盡的實驗與考試,魯蛇的日子雖過得平淡,依然有好友一路相互扶持,當壓力襲來時,總能在耳邊聽到一句「欸!沒事啦!還有我在。」
開頭以緊湊的節奏來呈現繁雜的考試與實驗,我們卻總能在趕課的途中發現許多中大的美,因此在實驗與考試中穿插著中大的各個角落,後半段用青春洋溢的情侶與魯蛇做出對比,最後以好友談心作為結尾。

票數:81


編號:018

主題:在中央找到自己

內容:面對未來不知所措的我們,進入中央大學,找尋那迷失目標的自己。 讓我們在離開之際,用最真實的自己,走向最適合自己的未來。

票數:155


編號:019

主題:攜手2020

內容:寒假的尾聲逐漸到來,而武漢病毒卻在此時侵略全球。逐漸增加的病例,全球死亡數的逐漸攀升使得大家人心惶惶。而中大防疫志工不畏艱難,各自利用自身的課餘時間協助防疫。
時值5月,蟬鳴似乎在歌頌著防疫的成功,大雨之後的天明似乎也意味著中大逐漸慢慢復甦,同學們展現的笑靨、在球場上奮力一搏的姿態彷彿我們已經戰勝了病魔,即將重新回歸正常作息。

票數:122


編號:020

主題:「憶」 時

內容:這是一部敘述上大學前後的改變上大學前,義民只是一位懂得孝順卻缺乏其他相關軟實力的孫子在爺爺身邊備受照顧。要準備上大學時,爺爺花了他撿回收所獲得的微薄薪水給義民買了一把吉他這把吉他意義重大,是爺爺花了畢生的所得,而且託付著夢想,這把吉他也象徵爺爺一職陪伴著他。來到中央大學前,義民所具備五樣星星特質中的兩樣,課業與家庭,來到中央大學後,義民試著找尋自我,並創造自己的價值,參加許多社團,結交到許多知心好友。現在,來到了畢業的季節,回首當年,我已經不是那位呆若木雞的小孩了,經過大學四年的歷練,成熟了許多,已經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小大人謝謝中央大學的栽培,現在走出去,我可以很昂首闊步的跟別人說我是中央大學畢業的學生,因為「我中大我驕傲!」

票數:38

投票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