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
 
 
2021-05-26    秘書室第一組
活動
 

第191期中大校訊 「疫外的美好」徵文

一、 徵文主題:

一場疫情,打亂了許多的規劃,有的人計畫出國交換,卻只能忍痛放棄;有的人籌備了許久的活動,只能臨時喊「卡」;也有很多畢業生的最後一段學生生活,必須提前結束。即便有許多無奈,但在這場「疫外」之下,仍有許多美好存在,特於第191期<中大校訊>發行前徵稿,鼓勵校內師生、教職員及校友一同提筆寫下這段時期,你所遇見的人事物及還沒說出口的感謝。

 

二、 主辦單位:中央大學秘書室第一組。

 

三、 徵文對象: 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退休教職員工等。

 

四、 徵文辦法:

1. 撰寫800-1000字的散文,能附上1-2張相關照片尤佳。每人限投稿一件,需為未經發表之原創作品,照片須取得攝影者同意授權。

2. 請提供word電子檔(檔名為「校訊徵文-題目-姓名」),A4、橫排、新細明體、字級12級,照片請提供電子檔(解析度300dpi以上的jpg檔,其他檔案恕不受理)。

3. 稿件請寄至yian1212@ncu.edu.tw,來信主旨同檔案名稱,內文請附基本資料(身分別(教職員生、校友/單位/姓名/聯絡方式)。

 

五、 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日)止。

 

六、 評選辦法:

1. 由第191期<中大校訊>編輯小組負責評選相關事宜。

評分標準: 主題切合性(20%)  結構與流暢度(40%)  情感表達力(40%)

2. 來文經評選後採用稿件,將刊登於第191期<中大校訊>。

3. 錄用稿件將依字數給予稿費,以每字1元計算。 

4. 評選結果將公布於秘書室網站。

 

七、 注意事項:

1. 作品須未曾在任何公開媒體、網路、出版品發表,且不得抄襲或一稿數投。如有內容不實、重製、侵權、誹謗或違反其他法令等情形發生,主辦單位保有取消作品資格、下架之權利,相關法律責任將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2. 主辦單位得就原稿內容之錯別字、標點符號、文句語意不夠明晰之處進行修訂。此外顧及刊物整體的完整性,主辦單位對文章標題亦可進行修訂,其他則無權更動。

3. 主辦單位擁有錄用作品之出版、任何形式推廣(如公佈上網、書報雜誌等)保存及轉載的權利。

4.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5. 對於活動辦法有疑問者,請洽秘書室陳小姐,03-4227151#57013或來信yian1212@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