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
 
  • 首頁>
  • 關於秘書室-秘書室簡介

秘書室簡介

  秘書室由一群具有服務熱忱的工作團隊所組成,在主任秘書的帶領下,設有簡任秘書一位、主任一位、組長二位、組員二位、行政專員和專任人員若干人和工友一人,主要在襄助校長和副校長推動校務,為溝通協調全校各單位工作推展的幕僚單位。

      「第一組」主要負責新聞連絡工作、中英文首頁管理、定期發行《中央大學電子報》、《中大校訊》和《NCU Newsletter》刊物、文宣和銷售紀念品製作及校務基金募款事宜等。另負責大型典禮或活動籌辦,如校慶典禮、名譽博士頒授典禮等。

      「第二組」主要負責校務會議、校級行政會議、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議、校務會議的法規委員會議及選舉委員會議、校長遴選委員會議、校長續任諮議委員會議等重要會議,以及處理全校送核的公文及清冊單據核章用印等。

      「校友服務中心」主要負責校友證與校友信箱申請、傑出校友遴選、校友與校史網站管理、校史館參觀導覽及史料應用、定期發行《校友通訊電子報》並籌辦大型校友活動如新春團拜、校友回娘家等,是學校與校友總會的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