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組:簡士豪奪冠 女生組:陳同君封后

中大新聞

2001/12/19 民生報
 【記者/陳大鵬/桃園報導】已有二十多年歷史的中央大學越野賽跑,昨天雖因低溫和風雨來攪局,但兩千五百多位選手依舊準時報到並由校長劉兆漢鳴槍後起跑;比賽結果,由資工系四年級學生簡士豪以二十分五十秒搶先衝回終點,在全長七公里的男生組稱王,全程四公里的女生組則由企管系二年級的陳同君以十八分三十六秒封后。

這項校園越野賽,為中大在台復校後,每年定期辦理的一大賽事,原本只有學生、教職員才能報名,近年來則因社區民眾主動參與,比賽規模越來越大。劉兆漢說,這項比賽,以提倡校園運動風氣,鍛鍊師生強健體魄為主軸,中大在台復校以來,年年舉辦,歷經全校師生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如今已成為中大獨樹一幟且具有優良傳統的比賽。

中大體育老師姚承義說,這項比賽,今年共有兩千多位學生和五十多位教職員參賽,不少社區民眾參加外,還有歷屆校友返校共襄盛舉。起跑點設在田徑場,同學依循慣例,十時完成報到後鳴槍起跑。

其中,男選手的路程約七公里,他們需繞校園兩大圈並在中央大學前門圓環折返,女生路程為四公里,折返點設在中大大門口前。為鼓勵學生踴躍報名,今年中大特別提供八百件印有中大路跑的紀念杉做為領先返回終點學生的獎品。

原文轉載自【2001-12-19/民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