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衛星影像月曆 台灣之美盡收眼底

中大新聞

2001/12/20 自由時報
 ﹝記者呂淑靜中壢報導﹞中央大學太空暨遙測研究中心以衛星影像製成2002年新月曆,這份以台灣知名景點為素材的衛星影像月曆,搭配文字解說,兼具實用、收藏功能。

太遙中心有國內唯一的資源衛星接收站,教授陳良健說,該中心成立於一九九三年,自一九九五年起,每年接受超過十萬張的衛星圖像,這次出版以「台灣之美」為主題的系列月曆,可呈現地形和地貌兼具的衛星圖像,深具平面和立體感。

新月曆收藏「阿里山森林」、「都會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石門水庫」、「雪霸國家公園」、「離島風情」、「墾丁國家公園」、「蘭陽平原」、「日月潭」、「奧萬大楓林」、「基隆港」、「高雄港」等十二個國內景點衛星圖,並搭配一張立體衛星影像,兩相對照,讓不同地形風貌的台灣之美盡收眼底,一旁還有詳細的文字介紹。

太遙中心所印製的月曆,因有清晰的衛星影像,一向很搶手,今年共印製四千份,每份兩百五十元,大量採購者另有優惠,意者請洽03-4227151轉7601。

原文轉載自【2001-12-20/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