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 原住民社區課輔

中大新聞

2001/12/27 自由時報
 【記者呂淑靜中壢報導】中央大學六個社團、一百多位學生將犧牲寒假,前往山地部落為國小及原住民社區學童進行課業輔導等服務工作,校長劉兆漢昨天致贈每隊二千元加菜金,肯定學生助人為樂的精神。

劉兆漢昨天授旗時勉勵學子「助人為快樂之本」並請學生在天候多變化的冬日,要留意安全與健康。

中大這項寒假服務性社團的聯合授旗典禮,已持續多年,全校二百多個學生社團中,幾乎有三分之一都是服務性社團,每年各社團都會安排寒、暑假外出服務;由於學生緊接著就得準備期末考試,並於明年元月中旬放寒假,因此,劉兆漢昨日先行授旗,先預祝學生快樂出航。

昨天參加授旗的社團有原愛社、基層服務社、慈幼社、愛團、雲友會和嘉友會等社團的成員,他們寒假服務地點有桃園、雲林、嘉義等山地部落的國小,對象為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服務內容有安排醫學、科學、團康等相關社團活動,預計服務人數超過五百人。

原文轉載自【2001-12-27/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