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另類迎新生 禮堂爬滿黑蜘蛛 校長自稱大頭目

中大新聞

2002/09/11 民生報
記者成漢桃園報導

 今年是中央大學在台復校四十周年,學校舉辦別出心裁的「中大松濤馬雅新生營」,除了營造出一系列「都市叢林」風格的布置和節目,校長劉兆漢還以「大頭目」身分,率領一千三百多位新生,一起進入古城探索知識寶藏。

 中大昨、今兩天舉辦「中大松濤馬雅新生訓練營」,師生組成的新生營工作隊,特別以「叢林」探險故事為背景,以不同巧思,重新包裝今年的新生入學訓練活動,師長們的用心,也讓新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生一踏進大禮堂,映入眼簾的場景是巨幅海報做成的斑駁牆壁上,刻著中大的校訓「誠」和「樸」二字,牆上還掛著一隻黑色巨型的「蜘蛛」,黑的嚇人;而禮堂天花板更爬滿了許多「黑蜘蛛」,整個場景的布置,十分詭異,猶如身處在「古城」中。

 中大表示,進入精心布置禮堂的新生,就像是一群掉入「古城」的年輕探險家,可以跟著師長們進行叢林冒險之旅,發掘知識寶庫。接著還穿插學生自導自演以冒險為主題的VCR,帶領新生通過每項訓練課程,故事情節環環相扣,活潑逗趣。

 校長劉兆漢也一反常態,特別板起面孔,刻意以詭異逗趣的口吻聲調,模仿叢林中的「大頭目」,歡迎新鮮人加入,不少新生喝采,直說校長「太酷了!」副校長鄭光甫也以大家都聽不懂的山地話問候;研發長蔣偉寧以高亢的聲調,為在場的新生說了一段相聲。

原文轉載自【2002-09-11/民生報/CR2版/桃竹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