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巨型蜘蛛、蛛網 副校長一番山地話博得笑聲掌聲

中大新聞

2002/09/11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中壢報導

 大學即將開學,中央大學昨天起舉辦中大松濤新生訓練營,中大學生會為讓一千三百多位大一新鮮人認識中大,透過VCR介紹,帶領新生探訪中大,認識大學生活,讓新生印象深刻。

 中大大一新生昨天魚貫走進在該校大禮堂的新生訓練營會場,映入眼簾的是牆上布置的巨幅海報,斑駁點點中,刻著校訓「誠、樸」二字,牆上掛著一隻黑色巨型蜘蛛,黑得嚇人,還有蛛網,場景有點詭異。

 主辦單位希望讓新生猶如探險家,進入猶如身在古城的大學,跟著主辦單位準備的節目VCR進行叢林冒險之旅。校長劉兆漢如同叢林大頭目,歡迎新鮮人加入,並鼓勵新鮮人在未來四年,多多充實專業能力。副校長鄭光甫一番山地話,博得全場大笑和掌聲。

 主辦單位安排「與校友對談」節目,讓社團、體育校隊、宿舍社長、僑生、身心障礙學生與台下新生互動,分享大學的經驗與心得,中大學生會表示,希望兩天新生營,透過「馬雅叢林」的創意和包裝,帶領新鮮人提早熟悉大學生活。

原文轉載自【2002-09-11/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