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學院校發表研發成果

中大新聞

2002/09/13 中國時報
 分為電子光電、資訊通訊、化工材料、土木機械及生化生醫五大類 明在中央大學展出。

 為將桃園地區大學院校的研發成果介紹給國內產業界,由中央大學「智權保護與技轉辦公室」主辦,結合中原、元智、長庚、龍華、清雲、南亞、萬能等七所大學院校,借重桃園縣政府的資源,明(14)日在中央大學舉辦跨校、跨領域的「研發成果發表會」。

 研發成果展出包括: 「電子光電」、「資訊通訊」、「化工材料」、「土木機械」、「生化生醫」五大類,總計展出79 件技術成果,以具有產業應用性、商品化及技術移轉可行性的技術為主。除成果發表外,主辦單位並邀請工研院電子所副所長吳清沂、正文科技副總蔡福贊、工研院化工所組長蔡世榮、和喬科技處長張志高及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主任季威光等專家學者,暢談對各領域未來產業趨勢的看法。

 其中,「電子光電」類成果有低錯誤縮減位元乘法器及其模組產生器、超取樣資料回復系統及其模組產生器、時序導向之電路分割、平面規劃及擺置之整合式系統、積層聲波感測器製作與開發、矽鍺金氧半電晶體之應用、矽離子注入之非揮發性記憶元件製作與開發、指叉型氮化鎵大面積 LED 之技術分析、高分子發光二極體陽極表面修飾法、氮化鎵微透鏡之研製、先進光學系統設計、圓盤型複合全像術、繞射式光學元件之加工和複製、具美白殺菌效果之發光牙刷、實作並分析在高性能感應馬達控制中之 dead time 補償技術、多重機器人系統之研製、鉛酸電池量測技術。

 中央大學研發處技轉辦公室電話 (03)422-7151 分機 7025號溫小姐,網址www.ncu.edu.tw。

原文轉載自【2002-09-13/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