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財金系碩士在職班 95學年招生

中大新聞

2005/12/23 經濟日報
曹松清

【桃園訊】

 為完整培訓金融體系人才,加強國內金融機構在國際金融界的競爭力,國立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在職專班,95學年度招生網路報名自1月10日至16日止,通訊報名自1月10日起至2月7日止。

 中央大學財金系主任何中達表示,中大是國內大學院校第一個開設財金高級管理人才碩士在職專班的學校,所有師資都是由國內財金界實務及學術領域扮演領導角色的人士擔任,吸引國內財金界,包括銀行、證券公司、金融、保險公司及國稅局、稅捐處等相關單位的高階主管報考。

 該班課程涵蓋金融機構、證券投資、企業金融三大主軸,著重於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與金融研訓院合作,由院長薛琦規劃「區域金融講座」、「金融法制」、「金融服務業CEO經驗傳承」等系列課程;開設「兩岸金融研討」課程,前往上海財經大學研習,並考察證券期貨交易所,與金融機構主管及台商座談,實地參訪上海、蘇州等地科技產業。

 何中達指出,中大財金系教師研究成果豐碩,在國科會社科中心的財金系所評比中,多項指標名列全國第一;另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對亞太170所大學的評比中,亦名列前20名。

 中央大學財金系電話(03)426-7274號張助教,網址www.ncu.edu.tw/∼fm/。

原文轉載自【2005-12-23/經濟日報/D3版】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