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中大林志棟教授獲得第6屆金質獎特優獎

中大新聞

2005/12/2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二十三日電】

 象徵工程界最高榮譽的金質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為鼓勵全民監督公共工程品質,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頒發「全民督工」優良通報人及通報處理機關獎項,共有12位熱情通報民眾受獎,特優通報人抱回新台幣5萬元獎金。

 第6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歷經二個月的評選過程,由全國將近3萬件工程中,透過中央各部會及各縣市政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查核,隨機選出1809件,再從1809件工程中精挑細選出20件進入複評,過程嚴謹、慎重。

 工程會表示,金質獎的決選過程如同對工程品質的要求一樣,一年比一年更嚴格精細,代表國家的公共工程品質,一年比一年更優質。

 工程會指出,今年為獎勵積極辦理工程施工品質查核機關,特別增加品質查核績優獎,在個人貢獻獎方面,擴大獎勵對象,對積極推動品管制度,辦理品管教育訓練及宣揚品管理念傑出個人予以獎勵,肯定這些人對提升工程品質的貢獻。

 第6屆金質獎品質優良特優獎的工程有六件:土木類「龍門(核四)計畫循環冷卻水出水道工程」、水利類「基隆河員山子分洪工程」、「越基隆河連絡管工程」、建築類「台北市立體育場整建工程第一期多功能體育館新建工程(建築工程)」、「澎湖縣貿商十村新建工程接續工程」以及設施類「鹿西一次配電變電所統包工程」。

 品質優良獎優等獎的工程共有三件:土木類「空軍軍官學校主跑道(930531)整建工程」、建築類「國立台灣大學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統包工程」、「台灣櫻花鉤吻鮭種源庫新建暨環境保護綠美化工程」。

 在政府機關方面,品質查核績優獎獲得優等獎共有七機關:其中中央機關為「國防部」、「經濟部」、「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等4個機關,地方機關為「台北縣政府」、「台北市政府」、「高雄縣政府」等3個機關。

 個人貢獻獎分為2類,第1類特優獎,由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正工程司兼主任馬景文拔得頭籌。優等獎則由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中校工參官王慕舜獲得。第2類特優獎是由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林志棟教授獲得。第2類優等獎則由國防部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執行秘書梁賢文獲得。

原文轉載自【2005-12-23/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