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催眠有助創意開發 中央大學說分明

中大新聞

2005/12/3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九日電】

 國立中央大學光電研究所教授張榮森這學期開設「發明與創作」課程,透過催眠激發學生創意,一學期下來有三十七位學生提出八十一項具有專利水準的發明,其中幾項已在申請專利中,學校預定明天舉行記者會,說明科學催眠與創意開發的關連性。

 最近有關催眠的話題相當火熱,催眠也一直被貼上神秘又難解的標籤,催眠師頻頻出現在綜藝節目與社會新聞中,也導致大眾對催眠帶有負面印象。

 張榮森擁有美國國家催眠師聯合學會(National GuildofHypnotists,簡稱NGH)催眠師講師資格,今年應NGH學會邀請,為世界各地的催眠師授課,他同時在「國際催眠會刊」發表一篇文章,將神秘的催眠賦予科學的解釋和方法。

 這篇文章是「科學催眠|催眠深度與意動馬達深度監控(ScientificHypnosis-Quantitatively MonitoringHypnosisStageOfDepthByIdeomotor MonitorSystem)」。

 張榮森又在中央大學開設「發明與創作」課程,利用這套科學催眠方法來激發學生的潛能,成果豐碩,將於明天記者會提出說明,現場並有科學催眠示範。

原文轉載自【2005-12-29/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