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君曾寫信給你嗎?

中大新聞

2006/12/28 人間福報
【本報台北訊】

 「琦君曾寫信給你嗎」?知名女作家琦君今年六月辭世,但她生平愛寫信,常透過書信與親友、讀者交流。中央大學琦君研究中心接受國家文學館委託徵集琦君與親友、讀者的通信,計畫明年出版「琦君書信集」(暫名)紀念琦君逝世周年。

 中央大學的琦君研究中心蒐集並保存琦君資料,深化琦君研究,並擴大探討與琦君同輩的作家。琦君研究中心創辦人李瑞騰教授指出,儘管琦君已辭世,她的著作仍深受讀者喜愛,大家喜歡琦君,是因為她的筆觸帶著溫柔敦厚的情感,讓人回味無窮。

 李瑞騰說,琦君生平愛寫信,回信也勤,期待透過徵集琦君書信活動,保存珍貴文學史料,也能讓琦君透過文字呈現真實的心境。李瑞騰歡迎曾與琦君通信的朋友,在二○○七年一月底前,將書信原件或影印本,寄到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三百號「國立中央大學琦君研究中心」。相關問題可打電話到研究中心:(○三)四二二七一五一轉三三一二七。

原文轉載自【2006-12-27/人間福報/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