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未來家庭經濟狀況分數49點 創歷史新低

中大新聞

2007/12/31 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潘羿菁台北報導】

 國內內需不振,讓消費者信心指數跌到谷底!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二十八)日公布十二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62.58點,與上月的63.34點下降0.76點,創下六年來新低。另外一項指標「家庭經濟狀況」分數49.00點,創下歷史新低點。

 中央大學指出,十二月CCI調查的總數為62.58點,與上月比較下降0.76點,創下2001年十二月以來新低。這次調查中有四項指標都下降,包括家庭經濟狀況、國內經濟景氣、投資股票時機及耐久性財貨時機下降,且投資股票時機下降幅度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對於未來半年家庭經濟情況持續抱持悲觀態度,因此「未來家庭經濟狀況」指標分數從上個月的49.10點再度下降到49.00點,創下歷史新低點。

 至於跌幅最大的是「未來投資股票時機」指標分數,從十一月的74.30點,下降到十二月的70.90點,下降3.4點,顯示投資人認為未來股市投資時間點不是好時機。

 不過「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指標分數,十二月分數為28.15點,較上月的28.00點上升0.15點,是十二月份唯一上升之指標,顯示出民眾認為未來物價趨於穩定的態度。

原文轉載自【2007-12-28/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