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舉行國家講座和學術獎頒獎典禮

中大新聞

2007/12/31 教育廣播電台
趙經邦報導

 教育部今天(28號)舉行第11屆國家講座和第51屆學術獎頒獎典禮。包括陳水扁總統和張俊雄院長都出席頒獎典禮。今年國家講座有9位得獎人,其中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王榮德和台大電機系教授李琳山,都是二度獲獎,將榮任終身榮譽講座。另外本屆學術獎也有13位優秀的學者獲獎。

 象徵國家對學術研究最高榮譽的國家講座和學術獎。特別由總統和行政院長親自頒發。今年9位國家講座得主包括社會科學類的台大洪茂蔚教授,數學自然科學類的中央李光華教授、清華林文偉教授、台大郭鴻基教授,生物醫學類的台大王榮德教授、楊泮池教授、以及工程應用類的台大李琳山教授、元智祁甡教授、和成大的顏鴻森教授。其中王榮德和李琳山教授已二度獲獎,將榮任終身榮譽講座。行政院長張俊雄特別指出,這些傑出教授的研究成果都是國家珍貴資產,對於教授戮力研究和教學也表達最崇高敬意和謝意,並且期許繼續在國際間發光發亮。

 另外第51屆學術獎得獎人包括人文藝術類的-中研院張以仁研究員、熊秉真研究員;社會科學類的臺大李怡庭教授、臺科大蔡今中教授,數學及自然科學類的中央大學王金龍教授、馬國鳳教授、清大趙桂蓉教授;生物及醫農類的清華江安世教授、中研院鄭淑珍研究員、臺大羅竹芳教授;以及工程應用科學類的清華王茂駿教授、臺大王暉教授、和中原大學賴君義教授。尤其這屆13名學術獎得主,有6位女性在各領域中勝出,顯示女性學者的學術表現也倍受肯定。

原文轉載自【2007-12-28/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