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講座頒獎 九學者獲殊榮

中大新聞

2007/12/31 青年日報
記者李佩玲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舉行第十一屆國家講座主持人暨第五十一屆學術獎得獎人頒獎典禮,今年國家講座主持人獲選者共計九位、學術獎得主則有十三位。教育部長杜正勝致詞時,除肯定獲獎者的貢獻外,也表示:放眼世界一流的大學,其地位主要不是來自名聲響亮或設備好,而是學術成果卓越,學術研究的發展是公認評斷大學的重要指標;而國家講座及學術獎就是從事學術研究者學習重要的標竿。 
 
 第十一屆國家講座主持人暨第五十一屆學術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總統陳水扁及行政院張俊雄也出席祝賀表揚得獎者,今年國家講座主持人獲選者共計九位,包括社會科學類科的台灣大學教授洪茂蔚;數學及自然科學類科的中央大學教授李光華、清華大學教授林文偉、台大教授郭鴻基;生物及醫農科學類科的台大教授王榮德、楊泮池;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的台大教授李琳山、元智大學教授祁甡、成功大學教授顏鴻森;其中王榮德、李琳山兩位教授已獲獎兩次,榮任終身榮譽講座。
 
 第五十一屆學術獎得獎人則有人文及藝術類科的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張以仁、熊秉真;社會科學類科的台大教授李怡庭、台灣科技大學教授蔡今中;數學及自然科學類科的中央大學教授王金龍、馬國鳳,清大教授趙桂蓉;生物及醫農科學類科的清大教授江安世、中研院研究員鄭淑珍、台大教授羅竹芳;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的清大教授王茂駿、台大教授王暉及中原大學教授賴君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三位學術獎得主中,共有六位女性得主在各領域中勝出,顯示我國女性學者在學術研究上的表現已不遑多讓。

原文轉載自【2007-12-29/青年日報/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