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關心弱勢之旅 訪視屏東山地國中小

中大新聞

2008/12/3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

 總統夫人周美青訪視弱勢之旅,今天再度到屏東,一整天的行程都在山區,訪視5所山地國中、小,並到三地門的蜻蜓雅築參觀,親自燒製琉璃珠。

 周美青由中央大學教授洪蘭及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人員陪同,到屏東縣泰武國小、來義國中、三地國小大社分校、德文分校及青山國小訪視,了解學生的需求,並且送禮物、發糖果給學生。

 周美青今年暑假前曾經到泰武國小訪視過,今天得知她前次訪視時,六年級的學生有五人在來義國中就讀,周美青特地轉往來義國中探視,看看他們過得好不好,同時贈送衣服和糖果。

 周美青到各校訪視時,很少說話,看完學生表演後,她發糖果與學生互動,並詢問校長或老師學生的需求。三地國小德文分校學生代表致詞時,大方說出需要;學生代表說,很感謝外界送他們書包及營養午餐的費用,現在他們很需要的是一間圖書室。

 周美青訪視的國小都是偏遠地區小學,學生人數有些都不到百人,不少是單親或隔代教養。

 周美青中午參觀位於三地門的蜻蜓雅築,蜻蜓雅築因提供電影「海角七號」琉璃珠而聲名大噪,周美青也在遊客DIY工作坊為自己燒製了一顆琉璃珠。

原文轉載自【2008-12-29/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