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生命 38寵物絕育 天冷備電暖器

中大新聞

2009/03/02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中央大學汪汪社等單位合辦的寵物「絕育」活動,由台大專業獸醫操刀,38隻狗貓完成手術,其中母的就占了28隻,因天氣轉冷,主辦單位還貼心為麻醉寵物準備電暖器。

 昨天的寵物絕育活動,由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附設動物醫院執行主任林維哲率4名獸醫,與中大汪汪社、台灣樂活動物協會、中壢市五權里辦公處合辦,未來將考慮轉往醫療資源缺乏的鄉下偏僻地區舉辦。

 林維哲說,過去的簡易結紮無法解決寵物發情問題。他們則是將公狗切除睪丸,母狗則是摘除子宮及卵巢,經徹底絕育以後,母狗不會分泌賀爾蒙,以往母狗發情那種「大隊跟隨」混亂場面將成絕響。

 中壢市王姓女飼主,昨天就帶著一條母黃金獵犬接受絕育手術,她說,養狗7年,先前多次要為愛犬結紮,但一般獸醫院大型犬收費高達7000元,真的太貴了,「紮」不下去。收容流浪貓的林佑蟬,昨天帶了4隻貓絕育,省下至少6000元。她們很感激主辦單位關懷生命、愛護動物的義舉。

 林維哲指出,並非每隻寵物都適合絕育,昨天就有一隻狗健康狀況出問題被打回票,實施絕育後的犬貓,可能會出現發胖問題,因此食量要控制。

原文轉載自【2009-03-02/聯合報/C2版/桃園綜合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