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縣市」恐飆36度下周二鋒面接近「2地區」有雨

師生校友

2024/04/15 Yahoo!新聞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14日)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因熱力作用,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署針對台南市和高雄市發黃色高溫資訊,這兩縣市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今天各地低溫普遍是22到25度,白天溫暖偏熱,高溫相較昨天上升,預測北部及東半部約29到31度,中南部可達34度左右,尤其南部近山區氣溫還會更高一些,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或以上的高溫,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氣象署發布濃霧特報,今天金門及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及馬祖一早能見度不到200公尺,台中及嘉義能見度也比較低,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周日到下周二上午各地晴朗穩定,天氣更熱,局部地區最高氣溫達36度以上,要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指出,下周二下午起鋒面逐漸接近,大台北及東半部雲量略增,轉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略降。下周三鋒面影響,其結構雖鬆散,但因大氣不穩定,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影響程度、模式調整中,需持續觀察。
 
【本文轉載自2024-04-014/Yahoo!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