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暖氣團影響今逾35度 明晚北部、東半部轉涼有雨

師生校友

2024/04/08 聯合新聞網
明起4天清明連假,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明兩天都是暖熱如夏好天氣,但明晚到周六鋒面影響,北東轉雨;下周日到下周二則恐有大雷雨。
 
吳德榮指出,今日至清明節白天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穩定,暖熱如夏,局部地區最高氣溫甚至達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小心中暑;金馬及西半部易起霧。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1至35度,中部22至36度,南部21至36度,東部18至35度。
 
吳德榮指出,清明節下午起至周六微弱鋒面掠過,影響輕微。清明節下午起、北部及東半部雲量逐漸增多,晚有局部短暫雨;周五、周六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機率;北台氣溫周五略降周六微升。對其他地區影響很小,仍為多雲時晴偏暖的天氣。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吳德榮指出,收假日(下周日)至下周二(9日),鋒面的結構增強,有「對流系統」發展,伴隨「雷雨胞」消長,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排除「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周三(10日)鋒面遠離,天氣好轉。但仍應注意最新資料的調整。

原文轉載自【2024-04-03/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