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鮮人搶先修 中央大學等14校開暑期先修課

中大新聞

2023/05/30 聯合新聞網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委託中央大學執行「大學先修課程資訊平台計畫」,提供準大一新鮮人在放榜後的暑假,提早參加大學先修課程,修業完成可抵大學學分。今年報名期間5月31日至6月22日,準大一生及高中在學生可根據個人興趣或專業方向,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先修課程。根據調查,參與先修課程的第一屆同學,有高達87%的學生在大學進行多元學習,提升自主學習能力。

 
中央大學執行的「大學先修課程資訊平台計畫」,結合政大、清大、師大、成大、中興、陽明交大、中山、中正、彰師大、嘉大、東華、暨南、大同等14校共同開課,提供微積分、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生命科學、程式設計、經濟學、會計學、心理學、英文、日文、計概等29門不同領域的先修課程,至今已邁入第四年。
 
根據中央大學調查發現,第一屆參與大學先修課程的學生,有高達87%在大學期間進行多元學習相關規劃,如修讀學分學程、第二專長、雙主修、輔系、提前畢業、海外交換、國際實習等,所占比例相當高。學生回饋因為修習大學先修課程,提供了思考與實作的經驗,對於適應新環境的人事物更具信心。
 
中央大學教務長王文俊表示,他特別推薦準大一新鮮人,把握放榜後的暑假參加大學先修課程,不僅可以先適應大學的學習型態,又能折抵學分,未來將多出許多時間規畫大學生活。大學先修課程,除可增加自主學習能力,跨域的合作力、社會的實踐力、國際的移動力,再加上專業知識,就是絕佳的競爭力。
 
大學先修課程資訊平台報名期間為今年5月31日至6月22日,準大一生及高中在學生可根據個人興趣或專業方向,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先修課程。詳細資訊可參考網頁https://cis.ncu.edu.tw/ApcourseSys
 
本文轉載自【2023-05-29/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