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白天陽光露臉「入夜北東雨區擴大」清明連假晴雨交替

師生校友

2023/03/30 太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3/29)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午後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圖片
今天白天陽光短暫露臉,入夜後北台雨區擴大。資料照。廖瑞祥攝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大多在17到20度之間,白天高溫,北台灣約23到25度,比昨天稍溫暖一些,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到31度左右,日夜溫差稍大。
 
氣象局表示,晚起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溫度略微下降各地降雨機率也增加,尤其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降雨時間比較長,雨區也比較廣,至於中部及花東屬於局部範圍的短暫陣雨為主,其他地方為多雲的天氣;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晚鋒面雨帶接近,雲量增多、北台降雨機率漸提高。明日鋒面雨帶抵達,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各地氣溫稍降。週五白天短暫空檔,各地轉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回升。
 
吳德榮指出,清明連假晴、雨交替,前兩天(4/1、4/2)華南有鬆散雲系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週一、二(4/3、4/4)各地多雲時晴,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明顯回升,白天暖熱早晚涼。
 
吳德榮表示,到了清明節(4/5),鋒面雨帶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不過,模式模擬愈近末期,「不確定性」愈大,且各國模擬皆不一致,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原文轉載自【2023-03-29/太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