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成清陽都掛零!大學碩博班招生54系所沒人讀 公立31所上榜

中大新聞

2022/12/30 ETtoday新聞雲

 111學年度大專全校新生註冊率今(28日)公布,根據教育部資料,共有19校註冊率低於6成,較去年7校增加12校,暴增1.7倍,全台則有112系所註冊率掛零,其中碩博士班共有54系所沒人讀,國立共有31系所,包括台大、成大、清華、陽明交大等頂大也在列。

 
教育部今(28日)公布111學年度大專全校新生註冊率,全台共有19所學校低於6成,比去年7所暴增12所,增加1.7倍,19所學校當中,又以高苑科技大學24.51%最低;另全台共9所大學註冊率達100%,比去年少一所,其中公立大學則有7所,包括清華、成大等,其中台大今年註冊率為99.90%,少見沒有達到100%。
 
若以系所做區分,根據教育部公布資料,111學年全台共有112系所註冊率掛零,其中碩博士班共有54系所沒人讀,比去年46系所增加8系所,54系所當中,國立共有31系所,包括台大、成大、清華、陽明交大、政大等頂大也在列。
 
以台大碩博士班來說,共有5所博士班沒有學生註冊,包括戲劇系、國發所、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綠色永續材料與精密元件博士學位學程、分子醫學研究,但台大稍早表示,5個博士班註冊率雖然為零,但主因是學生分數未達錄取標準。
 
此外,包括成大地球科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清大天文所博士班、陽明交大的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班、中央大學經濟系博士班、海洋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博士班、台師大歷史系博士班,多所知名頂大的碩博士班註冊率也都是掛零。
原文轉載自【2022-12-30/ETtoday新聞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