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濕漉漉!今起連下三日大雨

師生校友

2022/07/05 新浪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台灣持續受低壓帶影響,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中部地區降雨較局部、偶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為多雲透光,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易有局部大雨;颱風動態部分,芙蓉已在3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艾利颱風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天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今日清晨4時10分,針對南部3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另嘉義以南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目前屏東小琉球已觀測到3米左右的浪高。

 

氣象局表示,今日起至週三,南台灣有局部大雨或雷雨、中部局部降雨、北部和東半部多雲與午後雷陣雨發生機率,且週二水氣最為明顯,週四就將回歸盛夏,僅午後局部雷雨,防曬、防熱傷害;西南部沿海仍有長浪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5至27度,白天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此外,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馬祖易有較強陣風;嘉義以南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鄰近海域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而在颱風動態方面,芙蓉已在3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艾利颱風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天氣無直接影響。根據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未來第7至10天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但結果分歧,需持續觀察。

原文轉載自【2022-07-04/新浪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