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數位學習 大成國中獲優良

師生校友

2022/01/24 yahoo!新聞

 大成國中深根數位學習,連續四年入選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學校,今年更獲選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優良學校。校長陳惠文表示,今年全國僅有三所國中獲選數位學習優良學校,大成國中能獲此殊榮,代表學校的投入與傑出表現深受肯定,可作為推動數位學習參考典範。

 
大成國中因應一0八課綱實施,推動跨域課程。一0七年結合3D印表機與3D繪圖技術,讓學生設計和列印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客製化的跳繩柄;一0八年結合micro:bit開發板,藉由科技化的產品與程式語言的設計,提升運動的樂趣與多樣化;一0九年以micro:bit結合智慧手環,改善彎腰駝背的不良習慣;一一0年則以「智慧水壺,水亮人生」專題製作,研發符合個人用水量的健康智慧水壺。
 
校長陳惠文表示,大成國中連續四年入選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學校,年年得全國大獎,一0八年榮獲第三名,一0九年榮獲銀質獎,一一0年榮獲推廣超級人氣獎,今年榮獲優良學校。
 
陳惠文說,深耕計畫至今已走過四個年頭,感謝在這四年間學校的師長們辛勤耕耘與奉獻,培養學生現代公民所需具備的科技能力。另要感謝成大楊雅婷教授、屏大林志隆教授、中央大學施如齡教授、交大林珊如教授和成大郭旭展教授等各專家教授指導,協助整合數位資源,引導學校進行課程發展與推廣,共同開發設計許多精彩和有趣的跨域課程。
原文轉載自【2022-01-22/yahoo!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