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高中家長確診學測照常 學生所屬班級考場將更換

中大新聞

2022/01/22 udn聯合新聞網

 桃園平鎮區復旦高中昨晚公布今預防性停課1天,因有學生家長確診,不過復旦高中剛好為大學學測考場之一,因經過多次消毒,因此今天還是照常如期辦理學測事宜。

 
復旦高中校長段台民表示,因有學生家長為確診,最新了解的狀況是,此名家長為桃園某高職的教職員,他在上14及16日做採檢結果都為陰性,17日接獲通知需預防性隔離,18日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高雄,剛好乘坐的防疫汽車司機確診,而家長為昨天下午確診,目前家人及孩子的狀況是沒有問題的,學生今天會再做採檢。
 
段台民個人推測,確診學生家長應是被司機感染,而被通知隔離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學校有學生確診,疑似是有教到確診學生。
 
段台民指出,昨天校方的衛生組將全校消毒1遍,桌椅也都擦拭過,不過總務處不放心,昨天下午又派校內同仁將公共場所及教室都消毒1遍,桌椅擦拭2遍以上,今天上午再次清消,不過確診家長學生的班級考場,為社會組考場,剛好今天沒使用到,至於明天是否會更換考場,中央大學要做如何的處置,不是校方能做的決定。
 
中央大學也表示,確診家長學生所屬的班級教室考場已確定更換,3天考試都不會使用到;今天中壢考區第一考科樹A缺考人數為83人,不算多,學生缺考原因可能為身體不適、天氣影響或是升學不需要用到數A這一科。
原文轉載自【2022-01-22/udn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