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土城廠跳電 梁啟源:明年限電幾無法避免

師生校友

2021/12/29 巴士的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四大公投落幕後預言,明年一定會缺電。位於新北市土城的鴻海頂埔廠27日上午約8點50分即傳出無預警停電,隨即啟動緊急電源運作,截至9點52分為止,電力才恢復。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梁啟源今天表示,今年已經很嚴重了,明年限電的可能性很大,「幾乎沒辦法避免」。將來日、夜間都會停電,且電力問題是經濟發展很大的限制條件和風險。經濟成長對能源需求愈來愈大,能源政策不得不慎。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發表「台灣能源安全指標-110年第3季暨未來展望」,今年第3季台灣能源安全指標為77,較第2季73,增加四點,但相較去年同期,則是減少7.2點,展望未來仍有隱憂。
 
據鴻海內部員工傳出,上午8點上班時一切正常,大約於8點50分辦公室突然停電,飲水機、電話線、電腦全部突然中斷。
 
據了解,是因為台電外部線路開關故障,但是因為頂埔廠有備援電力,產線及廠區運作未受影響。
原文轉載自【2021-12-29/巴士的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