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五降!12月份CCI指數月減0.31點 家庭經濟狀況降最多

中大新聞

2021/12/28 ETtoday新聞雲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27)日公布1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的總數為73.02點,與上個月比較下降0.31點。在六項分項指標中呈現三升 、三降的狀況,其中上升最多的指標為「投資股市時機」,下降最多的是「家庭經濟狀況」。

 
台經中心指出,這次的調查中,上升幅度最多的指標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月調查為50.4點,較上個月調查結果上升1.6點;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的122.05點,較上個月上升1.55點;上升幅度最少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的87.1點,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較上升0.4點。
 
而在下降幅度最多的指標「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這次調查結果為79.35點,與上月的調查結果相較下降2.6點;下降幅度第二的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調查結果為65.05點,與上個月相較下降1.55點;下降幅度最少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的34.15點,較上月下降1.3點。
 
若從絕對水準來看,五項指標偏向悲觀,僅有「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 偏向樂觀。另外在在「購買房地產時機」指標方面,台經中心說,12月調查結果為122.2點,與上月的調查結果相較上升2.7點。
 
台灣能源安全指標(TESI)方面,則是呈現今年第三季台灣能源安全指標為77點,較今年年第二季的73點增加4點、較去年同季減少7.2點。
 
在「目前健康狀況」指標方面,12月調查結果為106.85點,較上月下降2.65點;「預期健康狀況」指標為93.25點,較上月下降1.3點。
原文轉載自【2021-12-27/ETtoday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