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全台7縣市10度以下低溫特報 4縣市下豪大雨

師生校友

2021/12/28 好房網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至明(28)日清晨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金門縣局部地區有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受到華南雲雨區及東北風影響,台北市山區已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台北市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日至明晨仍受強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各地因中高雲移入,雲量多、山區有零星飄雨的機率;氣溫仍然偏低,注意添衣保暖。 
 
他表示,3000公尺(合歡、雪山、玉山…)以上高山,仍有飄雪機率。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1至17度,中部11至21度,南部13至23度,東部12至22度。明日白天至周三(29日)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雨;而氣象局表示,玉山到清晨5時50分,積雪0.5公分,且降雪持續中。 
 
吳德榮說,中高層雲持續從南海移入,遮蔽低層的雲街;東側海面上有「雲街」的回波,西側大片弱回波移入。今晨截至4:53本島平地最低氣溫為北部(新竹湖口鄉)的10.6度;其他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中部(台中大甲區)11.0度,南部(台南六甲區)12.7度,東部(宜蘭三星、五結鄉)11.7度,台北市(南港區)也降至11.1度。 
 
他表示,周三下半天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東轉有局部雨,氣溫漸降。周四(30日)至周六(元旦)另一波強度較弱,水氣較少的冷空氣影響,北台偏涼微冷,其他地區影響很小,西晴東偶雨。 
 
吳德榮說,跨年(31日)夜及元旦晨,氣溫偏低(各地的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3至15度),天氣仍偏冷,戶外活動、應注意保暖。元旦白天起至下周(2)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小幅回升、北台仍偏涼,為西晴東偶雨的天氣。
原文轉載自【2021-12-27/好房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