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氣溫驟降低溫下探11度!吳德榮:愈晚愈濕冷

師生校友

2021/12/27 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多雲時晴。白天北部微涼、南部微熱。北部17至23度,中部17至28度,南部18至29度,東部15至27度。今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雨、氣溫漸降。

 
他說,明天至下周二晨受強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明天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北台灣平地最低溫約可降至11度;周氣溫續降,周日晚、下周一晨氣溫將降至此波的最低點,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
 
周日起南海水氣移入、各地雲量漸增,周日晚至下周一中南部亦轉濕冷有雨。明天起各地皆應注意氣溫變化,添衣保暖。
 
下周二白天至周三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大台北、東半部仍有局部雨,北台灣濕涼,中南部好轉。
 
他說,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各國模式模擬仍以符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為最高;但因南海水氣移入,以致不只迎風面,周日晚起至下周一全台皆很濕冷,應注意保暖,不可輕忽。
 
他說,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合歡、雪山,也因水氣移入,周日晚至下周一降雪條件極佳;至於大約在2000公尺高度如太平山,則因氣溫不夠低,降雪條件不足,能觀察到霧淞、冰霰,都不太容易了。
原文轉載自【2021-12-24/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