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太陽光電面積2642峰瓩 友善地球綠色指標學校

中大新聞

2021/09/23 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表示,配合政府推動太陽光電計畫,利用校內既有資源設置太陽光電,總容量達2642峰瓩(kWp),預估20年發電量可達5092多萬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2653多萬公斤,成為友善地球綠色指標學校之一。

 
中大配合行政院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以及教育部校園節能減碳輔導團計畫,清點校區所有館舍建物空間,排除無饋線容量、遮蔭嚴重及結構強度不足的建築,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以達活化效果也增加校庫收入。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具有隔熱、降溫效果,同時也能減少屋內空調用電,節約能源與電費支出。
 
校方目前已設置太陽光電容量屋頂型2630峰瓩(kWp)、地面型12峰瓩(kWp),總共2642峰瓩(kWp)設置太陽光電板後,也可強化防水使用年限,室內人體感溫較室外下降3至5度,改善效果明顯。
原文轉載自【2021-09-23/udn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