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晴朗炎熱午後雨 這些地區賞月碰運氣

師生校友

2021/09/22 yahoo奇摩新聞

 今天(21日)是中秋節,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大家午後外出活動留意天氣上的變化,必要時攜帶雨具備用。

 
由於環境偏東南風帶來水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殘留雲系會在晚上漸漸消退,因此越晚看到月亮的狀況越佳,但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地區雲量較多且偶有雨,賞月須碰點運氣。
 
氣象局說,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戶外活動請做好防曬的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4日起到27日,北台灣受入秋首波微弱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北角雲量增多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及宜蘭雲量稍增,也有局部短暫降雨;氣溫略降,稍微轉涼。
原文轉載自【2021-09-22/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