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蘋果專欄:政治景氣還在下滑(余艾苔)

中大新聞

2009/12/29 蘋果日報
 昨天經濟面有多項好消息,台股站上睽違大約一年半以來的八千點大關;經建會公布的景氣對策燈號,達到由穩定轉向熱絡的黃紅燈;中央大學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二十個月新高。經濟面已在復甦,但是政治景氣卻還在下滑。

藍軍風暴天天上演

 談起政治景氣下滑,這可不是在唱衰馬政府,而是民眾對馬政府的政治信心真的還在谷底徘徊。以《遠見雜誌》十二月最新民調為例,這是縣市長選後的民調,民眾對馬總統執政的滿意度下滑四點八個百分點,民眾對馬總統的信任度也是持續下滑,不信任度繼續增加。

 余艾苔可以充分感受到馬總統心急如焚,光是馬總統十天內三度公開指示公務員要重視政策溝通宣導,就可看出馬總統很在意何以民眾對施政這麼不滿意。

 馬政府一方面急著消除不利因素,卻也不斷累積負面印象,例如光是江陳會期間因為A咖、C咖的風波,鬧到昨天還沒止血,總統府昨天還在舉行記者會反擊。藍軍茶壺內風暴天天上演,而且還是為了吃喝這種不得民心的事,民眾看了怎麼會有好感,怎麼會有信心?哎!政治景氣恐怕短時間內還上不來。

原文轉載自【2009-12-29/蘋果日報/A7版/政治】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