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心愛運動項目的一封情書

中大新聞

2009/12/30 中廣新聞網
 一般人印象中的「情書」,都是寫給情人或是親密的另一半,但有學校發揮創意,徵稿比賽的情書對象是「運動項目」!

 由國立體育大學圖書館和中原大學聯合策畫,針對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圖書館舉辦「給心愛的運動一封公開情書」徵稿比賽,學生們認為題材新鮮,因此徵文相當踴躍,像是游泳、籃球、慢跑及自行車等運動,都是同學們投稿較多的項目。

 射箭項目國家教練同時也是體大圖書館館長邱炳坤表示,如何能在競技的校園氛圍中提昇文學風氣,進而培養學生「允文允武」是學校不斷努力的方向,藉由這一次徵文活動,也可了解同學們所喜愛的運動項目;此外,也希望讓桃竹苗大學圖書館跨校合辦活動,除了促進館際間合作之外,也能喚起同學們對運動的熱情。

 參賽作品經過匿名評審,結果出爐。第一名國立體大適應體育系楊佳偉「舞愛」、第二名國立體大運動保健系鄭禪娟「我依然愛你不曾改變」、第三名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溫岱潔「給心愛的游泳一封公開的情書」。另取佳作,分別是許家禎「給游泳一封情書」、郭慈慧「給心愛的足球一封」、莊淳羽「投不盡的愛」、陳亭均「我愛你,跑步」、吳芊慧「給心愛的羽球一封公開的情書」、龍炳峰「一輩子的好情人」、蘇忠義「禦風而上」共七名學生。

 國立體育大學圖書館將集結學生作品,明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前出版,雖然這次徵文活動已經結束,仍歡迎各界共襄盛舉、踴躍賜稿,文體以散文或新詩為主,以不超過1000字為限,相關辦法請上國立體育大學圖書館網頁查詢或電洽讀者服務組03-3283201轉1089或1093。

原文轉載自【2009-12-30/中廣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