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中大國民運動中心開幕試營運 4/12起一連5天免費體驗

中大新聞

2021/04/12 LIFE

 全國首創地方政府與大學協力合作興建,座落於國立中央大學校園內的「中大國民運動中心」,9日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中大校長周景揚共同剪綵中,完成落成啟用典禮,並於12日起至16日一連5天進行試營運,全館設施提供市民朋友免費體驗,歡迎大家踴躍前往體驗。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上午在市府體育局長莊佳佳、新聞處長詹賀舜、客家局長黃傅淑香、中壢區長鄭詩鈿的陪同中,前往國立中央大學,出席「桃園市中大國民運動中心」開幕試營運記者會。立法委員張育美、市議員王仙蓮、楊家俍、簡智翔、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前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等均到場參加,共同為中大運動中心進行開幕試營運剪綵。
 
鄭文燦市長於致詞中指出,中大國民運動中心是桃園市第七座啟用的國民運動中心,由市府補助8,000萬元建造,創下國內首例地方政府攜手國立大學打造國民運動中心的雙贏策略,館內提供SPA水療、桌球教室、重量訓練室等多元體育設施,4月12日至4月16日試營運期間開放民眾免費入場體驗,歡迎市民朋友享受優質友善的中大校園空間。
 
鄭文燦表示,為鼓勵市民朋友培養規律運動習慣,市府規劃建置11座國民運動中心及5座體育園區,目前已經完成包括桃園、中壢、南平、平鎮及蘆竹等國民運動中心,以及中大國民運動中心。
 
此外,觀音國民運動中心正在興建中,龍岡及龜山2座國民運動中心則正在規劃設計中,市府也針對銀髮族設置公益時段,市民只要持桃園市民卡來運動可享9折優惠,期盼透過運動中心普及化、平價化,讓市民朋友就近使用優質體育設施。
 
鄭文燦說,中大國民運動中心造型十分具有特色,也結合資通訊研發優勢,將運動中心與智能健康檢測中心結合,未來也有助於發展智能運動、長照、運動科學等領域。市府也研議與中大持續攜手合作,推動中大國民運動中心二期工程,規劃納入TRX訓練室、擊技室、電競教室、壁球室、韻律教室、智能科技健康實驗場域等項目,希望市府與中大的雙贏合作寫下典範。
 
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國民運動中心工程於108年10月26日開工,109年10月5日順利竣工,經過內部設施改善,於今(110)年2月上旬取得使用執照,今日開幕試營運,預計5月初將正式全方位營運。感謝市府給予的支持與協助,中大校園的優美環境不只是開放給教職員、學生使用,也希望開放給所有鄉親造訪,讓中大校園成為桃園的中央公園。
 
市府體育局長莊佳佳表示,桃園市中大國民運動中心落成後,包含校內現有場館游泳池、羽球館、網球場、室內外籃球場、室內外排球場、韻律教室、技擊教室、攀岩塔、棒壘球場、田徑場等優質完善的運動設施與空間,可協助提供市內各級學校教學、運動代表隊訓練場地,培植更多運動菁英人才,未來建置將朝向一座更多元的綜合運動中心;中大國民運動中心除了提供公益時段及每月最後一個禮拜五為市民運動日之外,凡市民持桃園市民卡來運動皆可享9折優惠。
 
原文轉載自【2021-04-12/LIFE】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