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桃園!中央大學蓋醫院 陽明交大也來了

中大新聞

2021/04/12 民視新聞

 不少大學看上桃園的交通便利和腹地大,中央大學在八德設立分校,還要創辦醫院,目前已送到衛福部審查。而剛合併的陽明交通大學,也看中桃園,要在青埔地區設立「全球校區」,投入醫療科技領域。

 
你打過來,我殺回去,桃園市長鄭文燦,和中央大學校長,打起兵乓球來,有模有樣。
 
桃園市府與中央大學,不但合作推動中大國民運動中心的興建,中央大學更要在桃園八德設立新校區,並興建「中大醫院」,近期就會送交衛福部審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那這個園區已經獲得教育部通過,那目前市政府一審會通過,可以設置499床的醫院,那這個醫院會採取BOT的方案來推動。」
 
桃園八德區幾年人口快速成長,來到20萬人。
 
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重劃區,保留2.6公頃的面積,除了有中大醫院,更有新創基地,與國際人才培育中心,主打預防醫療以及精準醫學,預計2027年啟用。
 
地點位在桃園捷運綠線G01站對面,又鄰近國道3號,交通便利。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那八德地區也是沒有中大型醫院,所以我想到說我們如果能夠,在這邊蓋一個醫院,用最前瞻的技術來造福鄉民,另外對我們學校的研究發展,也都很有幫助的話是一個三贏的角色。」除了中大設立新校區。剛合併的陽明交通大學,也看中桃園,目前已在青埔地區爭取到3公頃的土地,要設立「全球校區」,投入醫療科技領域,未來更要爭取在航空城,設立「校本部」,進攻生醫領域。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交通大學在青埔要設置一個生醫園區,那另外清華大學也在A16站,申請了一個BOT醫院。」
 
各明星大學紛紛投入醫療,更同時選中桃園地區當作基地,桃園產業以及生活水平的發展,指日可帶。
 
原文轉載自【2021-04-12/民視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