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大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 五天免費體驗

中大新聞

2021/04/12 經濟日報

 桃園市政府與中央大學合力興建,座落於中央大學校園內的「桃園市中大國民運動中心」,9日舉行開幕典禮,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等人共同主持剪綵儀式。4月12日至16日為期五天試營運,免費開放全館設施。

開幕典禮包含中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張育美立委、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莊佳佳、市府各局處首長、市議會議長及各民意代表、區里長、桃園市各運動中心執行長及中央大學各級主管們均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鄭文燦表示,地方政府與大學合作模式,建立便利的運動環境,是雙贏的局面。桃園市政府初期挹注8000萬元,目前已完成SPA水療設備、桌球室、重訓區等公共區域建設。凡持桃園市民卡來運動,皆可享九折優惠,實踐「桃園建康城市、中大活力校園」的理念。
 
周景揚表示,中央大學是桃園市的世外桃源,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可以讓民眾享有更高品質的運動環境。目前正在積極規劃第二期的場館,結合中央大學生理醫工領域的優勢,將以最前瞻的科技,引進智慧健康的運動器材,滿足各類運動場地的需求。把運動科學與健康智能相互結合運用,讓市民在運動之餘,同時進行健康照護管理。
 
桃園市中大國民運動中心二樓設有智慧檢測中心,由寧茂科技所捐贈的智慧型健身器材,利用踩步健身的同時,將動能轉成電能,達到健身、發電、減碳的三重效果,亦為國內少見創舉。
 
該運動中心位處中壢雙連坡地區,周邊交通便利,鄰近中壢市中心、火車站與桃園高鐵,且校內有公車、Ubike停靠站,廣大校園停車便利風景優美,大幅提高民眾使用便利與娛樂性。4月12日至4月16日試營運期間,開放SPA水療池、重訓室、桌球教室設施,從每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三時,因應疫情期間各館將進行人流管制,歡迎市民一同來體驗,邁向全新的運動科技體驗。
 
原文轉載自【2021-04-12/經濟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