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高溫飆35℃「熱到像夏天」 下周日微弱鋒面到中南部還是沒雨

師生校友

2021/03/30 蘋果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3/29)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起到周四(3/29~4/1)各地為多雲時晴的穩定天氣,山區午後偶有零星飄雨,其中東部山區機率較高,西半部及外島容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則不佳,請民眾注意即時相關訊息。

 
至於氣溫部分,吳德榮分析,今天白天微熱早晚涼,各地高溫都在31℃以上,中南部甚至有33至34℃,各地低溫約17至19℃,預估明天(3/30)起到周四氣溫再上升,白天熱到像夏天,各地高溫皆在32℃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35℃。
 
周五起就是為期四天的清明連假(4/2~5),吳德榮表示,清明連假前兩天、也就是周五、周六(4/2~3),各地仍是多雲時晴的穩定天氣,午後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白天依舊「暖熱如夏」,早晚則略偏涼。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常不佳。
 
不過,吳德榮提醒,連假第3天、也就是下周日(4/4)下午,將有微弱鋒面抵達,但影響侷限在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上述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平地及中南部並沒有降雨,對桃園以南的缺水也沒有貢獻,預計當天下午起北台灣雲量增多,氣溫漸降,天氣也會轉涼,對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很小,而清明連假最後一天(4/5)北台天氣好轉,中南部仍維持多雲時晴,東半部有些局部短暫降雨,北台灣感受舒適微涼,中南部則是白天熱、早晚涼。
原文轉載自【2021-03-30/蘋果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