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兩波冷空氣報到 中南部與金馬清晨留意易起霧

師生校友

2021/02/24 蘋果新聞網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2/23)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周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分別在今天及周五(2/26)晚上抵達,而今天這一波冷空氣較弱,水汽也不多,第2波冷空氣的強度與水汽都略多於第1波,影響時間約為1天至1天半,但天氣很快就好轉,雖然天氣系統並不強,但對北台灣而言,陰晴冷暖交替多變,請民眾注意;另未來一周中南部清晨及金馬易起霧,也請民眾隨時注意相關訊息。

 
今、明(2/23~24)兩天因東北季風南下,吳德榮分析,桃園以北雲量略微增加,白天氣溫稍降,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維持多雲時晴,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預估今天北部與東部高溫約23至25℃,中南部仍有26至27℃,各地低溫約12至14℃。
 
吳德榮表示,周四至周五(2/25~26)白天轉偏東風,各地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北台灣感受舒適,中南部則是白天微熱、日夜溫差大,但周五晚上到周六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228連假第1天(周六)新竹以北雲量增多,轉有局部雨,氣溫也下降,北台轉感受涼微冷,連假第2、3天東北風減弱轉偏東風,天氣也好轉,各地為多雲時晴,氣溫回升,適合出遊。(許敏溶/台北報導)
原文轉載自【2021-02-24/蘋果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