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危機 颱風破壞力更強

師生校友

2021/02/24 yahoo奇摩新聞

 全球暖化導致極端天氣頻繁發生,科學家提出嚴重警告,颱風破壞力可能更強,帶來嚴重災情,各國都應該正視危機,停止過度開發,才能防止大自然反撲。(李明朝報導)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劉說安表示,近年來極端天氣侵襲各國,美國不斷遭受颶風所帶來的重創,颱風入境日本次數也不少,連很少有颱風侵襲的北韓,去年也遭受三次颱風侵襲,而南韓則是一周兩次颱風入侵,反倒是台灣出現第四次全年沒有颱風登陸的記錄,此刻造成旱象、水情嚴峻。
 
在全球暖化、海水溫度上升的影響下,劉說安教授提到,依據過往颱風生成後的移動路徑資料分析,該路徑已經有所偏移,這也是去年颱風未過境的重要原因之一,這樣的現象今後可能會再發生,且頻率可能會提高,台灣在水資源的開發與管理上,一定要加快腳步,才能確保用水的穩定。
 
劉說安研究過往颱風的資料,發現颱風威力有更強大的趨勢,也會威脅人類生命安全,造成災損也可能會更為嚴重,各國都應該正視全球暖化變遷的問題,才能防止大自然的反撲。
 
劉說安呼籲,政府及人民在全球暖化持續惡化的情況下,更應該積極促成社會及環境的正向改變,朝向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原文轉載自【2021-02-24/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