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兩變數 投資必須更謹慎

師生校友

2021/02/23 yahoo奇摩新聞

 新冠疫情還在延燒,台灣苦苦等待疫苗,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提醒,一旦疫情減緩,美國聯準會無限量貨幣寬鬆政策可能調整,一旦央行跟進,恐怕對股市、房地產造成波動,今年下半年開始,民眾投資可能要更謹慎。(李明朝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開始之後,衝擊到各國在經濟上的表現,所幸已有疫苗陸續問世,也有相關的統計分析,只要有足夠的疫苗,應該可以減緩疫情延燒。國內雖然一度發生醫院群聚感染,之後成功守住,接下來就等疫苗施打。
 
今年上半年觀察疫情發展、下半年則要注意美國無限量貨幣寬鬆政策,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表示,台灣在防疫作為有效掌握,減少對經濟的傷害,所以就等疫苗施打,進而帶動經濟發展,但在國際方面,值得觀察是美國無限量貨幣寬鬆政策似乎會出現轉向,一旦利率調整,台灣能順利取得疫苗之下,加上去年的表現不錯,央行在年底前如果跟進調整,對股市、房市都會帶來波動,所以在下半年投資要更為小心。
 
吳大任提醒民眾宜注意國際趨勢的發展,畢竟台灣不能與國際脫軌,國際走向也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原文轉載自【2021-02-23/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