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河津櫻浪漫綻放!呵護10年成湖畔美景「感謝爹娘」

中大新聞

2021/02/19 ETToday

中央大學河津櫻浪漫綻放!呵護10年成湖畔美景「感謝爹娘」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時序進入初春,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中央大學中大湖畔的河津櫻已陸續綻放,一片嫣紅十分浪漫,校方指出,櫻花群歷經10年照顧,呈現自然美景,而受到疫情影響,國人無法出國度假,歡迎就近到中大賞花打卡。

中央大學總務處指出,河津櫻早於2011年3月11日由前日本首相海部俊樹一行來中大湖畔栽植,今年將屆滿十週年,櫻花植株已明顯長成茁壯,中大湖畔栽種的櫻花,包括河津櫻、大漁櫻與大寒櫻共約50株,此外,去年日華友好會再度致贈40株大漁櫻,分別栽種重於校區教研大樓旁、科二館與科四館旁噢土木系中庭等處。

河津櫻30株上都有「樹木爹娘」捐款認養,目前均總務處負責維護照顧,每位樹木爹娘都在樹木認養牌上寫上屬於他們心中的一句話,比如「中大有您真好,校園更美麗」,以提醒大家賞花期間僅供短暫拍照停留,切勿逗留太久與碰觸、搖晃櫻花枝條,以免櫻花受傷,大家共同維護櫻花與草皮的生長,學校也會隨時巡查校園樹木生長狀況,維護樹木花草保持最佳狀況。

中央大學強調,為配合政府防疫,今年樹木爹娘回娘家活動將取消辦理,但為感謝支持認養樹木,凡在今年捐款認養成功的樹木爹娘,均可獲得中大精美紀念品乙份,歡迎個人、企業或團體踴躍認養,有興趣者可前往中央大學線上捐款網址,用途則選取「樹木認養」,網址是:https://give.ncu.edu.tw/donate。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