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衝競爭力 攻國際市場

師生校友

2021/01/13 udn聯合新聞網

 黃達業:調高評比權數

 
「國際市場發展能力與銀行競爭力評比發表」座談會日前舉行,財經立法促進院院長/前台灣大學金融中心主任黃達業表示,銀行評比特別著重銀行的國際市場發展能力,未來評比會大幅調高它的權數,將從2020年的占總分14%提高到今年(2021)的21%。2020年國際市場發展能力排名前七名的均進入總排名的前十名,如玉山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兆豐銀行、台新銀行及上海商業銀行,可見國際市場發展能力的重要。
 
劉啟群:融合科技創新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劉啟群指出,未來銀行競爭力的核心在科技整合與人力資本投資,使科技和創新成為銀行DNA的一部分,但銀行必須透過人力資本的投資培訓來促成此變化。
 
陳俊男:聚焦領導策略
 
台灣科技大學財金所教授陳俊男強調,特別著重領導者遠見及策略,領導者如重視法遵、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並訂下KPI的激勵作為,下屬會被驅動而認真執行,企業形象與未來競爭力也會逐步提升。
 
黃泓人:著重風控能力
 
中央大學財金系教授黃泓人表示,在銀行評比過程中,銀行業高階主管與學者的調查意見扮演重要角色,可提供質的衡量,並預測銀行未來表現。銀行能否作好風險管理以因應未預期的黑天鵝影響,將是銀行評比未來重點。
原文轉載自【2021-01-13/udn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