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前奔陽明山看雪 民眾直呼:感動

中大新聞

2021/01/11 yahoo奇摩新聞

 寒流持續發威,連陽明山都降下雪,不少民眾趁周末天沒亮就上山玩雪,還有遊客大喊看到雪很感動、很想哭,但全台灣最冷的大學在哪也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查詢發現桃園中央大學5.7度,是平地第三冷,不過網友回問:把文化大學放在哪?

 
銘傳桃園校區學生天還沒亮,就衝上山玩雪。
 
遊客:「一大早天還沒亮的時候就已經上來了,耶。」
 
銘傳桃園校區學生熱血搶第一,天還濛濛亮,已經衝上陽明山。
 
記者陳佳雯:「第一次看雪的舉手,哇,這麼多。」
 
遊客:「很感動,想哭了,很感動,沒看過雪。」
 
僅管陽明山溫度3度,體感達到0度,但濕氣不夠只有微微白雪,但地上白白積雪已經夠「嗨一下」。
 
記者陳佳雯:「除了堆雪人之外,就是要來這裡打雪仗,但是呢非常非常冷,而且雪會融化在這個上,哇!」
 
記者連線也得無差別「雪球伺候」,英國留學生明明見慣了雪同樣衝一波。
 
記者陳佳雯:「跟這個倫敦的雪哪個比較冷?」
 
遊客:「台灣,我覺得台灣的。」
 
記者陳佳雯:「為什麼覺得台灣的比較冷?」
 
遊客:「可能是自己國家,自己國家冷就是要最冷,體感溫度的問題。」
 
因為台灣濕度比歐洲來得高,留學生直喊好冷好冷,只是放眼台灣各大學不少「冷」出名的,誰是大家心中第一名?
 
遊客:「是文化大學吧,他在陽明山上。」
 
遊客:「淡江,因為淡水那邊的人都一直唉冬天很冷,就是他們都會說台北市不冷,淡江那邊才叫冷。」
 
遊客:「華梵,就是那個礁溪上去那個山步道那邊,我覺得應該是華梵。」
 
民眾趁著超級寒流上山賞雪。
 
一人一個「最冷排行」,不過8日上午最冷5.7度竟然是在桃園中央大學。
 
記者陳佳雯:「中央大學最冷。」
 
遊客:「蛤,中央大學?」
 
「最冷」大學支持者免驚免驚,因為是中央大學有觀測站,海拔410公尺的文化大學觀測站「壞掉了」,超級寒流還要再一天,意外各校爭鋒爭誰是「無敵冷風」。
原文轉載自【2021-01-11/yahoo奇摩新聞】

媒體報導